close

這是一項呼籲,也是一段心聲。

企業如果願意重視經營管理,那後續內耗和困擾就可以大大減少。

公司7人以下,實在不需要什麼管理,因為沒那麼多事情,也處在高度的變動性上,所有事情都一目了然,真的沒有管理的必要。

管理,要管的是效益和內耗。

如果公司正在起步期,大家也都全力拼發展,還真的不需要做管理,先求活,再求更好。

管理是一種認知,是一種信念,你認為需要,那就會認真做好;不需要,那就一輩子都不會去碰。

 

業務發展,追求的是訂單。活下來了,再來就會求穩定出貨,穩定供應。

要穩定,管理就進來了,因為不穩定就是一種耗損,也違反了效益提升準則,公司發展追求穩定成長,會避免意外與無法控制的耗損。

從管理銷售貨物再到供應關係,再到事情,再到人員。營運只要上了軌道,管理的需要就會如影隨行。沒有一家公司不需要管理,只是什麼時候認知道經營管理是企業發展的必須的條件。

 

簡單來說,公司人少,CEO負責總體業務和經營管理。

公司人多,CEO負責業務,將管理委託他人代理。

公司人更多規模更大時,CEO轉入策略策劃,將業務和管理交託專業經理人負責。

 

當公司超過50人後,因為管理不當每年產生的貨物耗損、營業耗損,累計一年可以高達新台幣數百萬元。

然而,一套制度導入,一位專業經理人的當責,可以將這數百萬的耗損額度下降至少50%。

 

你的公司是那一種狀態?對於管理的態度是什麼?

如果人多了,管理還是欠缺周詳,那運作一定會陷入嚴重內耗。這是我們必須知悉的狀況,不可不慎。

 

企業就是賺兩種財,行銷財和管理財。

請別過度偏重於賺行銷財,最後賠上了管理財,抵銷了一年來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