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鼎人資發展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陳致瑋於2012年發表的工作職能論

基層人員需要的工作職能,偏重於事務層面;屬於各種技術與技巧的運用,多半屬於標準工序。

管理人員需要的工作職能,偏重於整合層面;屬於多元性的問題解決,跨單位,跨領域的工作協調能力,包括將目標拆解成工作項目與計畫的能力。

經營人才需要的工作職能,偏重於企劃層面;將概念具象化,從願景轉換成可行性策略方針,再從中評估各項資源的配置,變成可執行計畫與可達成的目標,並將之具象化呈現。

 

工作職能論是從陳致瑋於2008年發表的《HR發展九大循環論》,其中的第二循環「工作分析」循環,就會用到「工作職能論」的分析法,並且配套入「第一循環:工作盤點」的CMP盤點表做搭配使用,並且可以對照「第四循環:訓練發展」做對照規劃。如果對於《HR發展九大循環論》想要進一步瞭解,或者安排企業訪談,可直接寫信給陳致瑋顧問:steve@hri.com.tw。

陳致瑋目前擔任聯聖致鼎管顧集團執行長,聯聖企管、致鼎人資、ZDI國際的總經理,也是多家企業的輔導顧問。

自2004年起,發表過以下的理論架構以及發表年份:

  • 《APS業務管理架構 2004》
  • 《四合一工作KPI績效考評系統2004》
  • 《CTDS職涯發展體系 2005》
  • 《SNA工作適任度測定法2005》
  • 《CMP工作盤點與人力計畫原型2005》
  • 《人力資源分流論2006》
  • 《作業流程分工論2006》
  • 《人資/組織發展九大循環論2008》
  • 《企業1.0 / 2.0 / 3.0組織行為進化論2010》
  • 《工作職能論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