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rk stress」的圖片搜尋結果
很多人不喜歡工作壓力,但你知道嗎?唯有處於有壓力的環境人們才會進步得比較快。
壓力不等於壓抑,但兩者很容易被混淆。壓力是Pressure,而壓抑則是Supression。所有的行為心理學調查報告,包括暢銷書GRIT恆毅力作者Angela Duckworth都表示,人們在有適當壓力的環境下,潛力會被激發出來,而且產出效果會比較好。我相信對於許多設計師,文字工作者都有很多類似的經驗。工作環境如果沒有壓力,大家會鬆散而沒有表現。畢竟絕大多數人是自我寬容的,而職業環境是需要大家在有限的時間和資源中完成任務的。事實上人類長久以來的社會和科技進步都是發生在危機時刻,或者生死存亡之間,智慧就會被激發出來。
現在社會中有一個聲音支持慢活,支持無壓力,零壓力,我雖然也很支持平衡生活,但我不支持全然的放鬆,因為那會讓我們落入一種跟這個社會節奏脫鉤的狀態,要再跟上就需要花不少心力。除非你已經做了決定,要成為一位全然的身心靈工作者或者修煉家,否則任何還需要在社會中生存的人,我仍建議要讓自己去習慣面對壓力的情境。適應壓力可以幫助我們的內在更強大,而且也可以更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起伏,當我們面對急迫的狀態時,我們不會慌亂。一個習慣有壓力的人,比較之一位不常面對壓力者,當緊張情境發生時,前者會展現出冷靜沈著的狀態,而後者往往顯得慌亂且不知所措。
如果你是還不到三十歲的職人,建議你要多多讓自己去挑戰有難度的工作,讓自己習慣壓力和挑戰,並且多多經歷一些失敗,那都是我們身心靈更加成熟穩重的養分。如果已經快要四十的人職人,多讓自己有機會去待人,去帶團隊,去感受要對一個群體負責的壓力,因為那會使你更茁壯,更有格局,想事情不會侷限於自我的框架中。
壓力是越壓越有力,有壓力會幫助我們成長。
成功是鍛鍊出來的,而壓力就是淬煉的外部催化劑。
不要拒絕壓力,有壓力才可以幫助我們快速成長。至於壓力來臨時所帶來的情緒低潮,這要學會去適應,學會與之相處。我們不可能都期待一路順遂。事實上,一路順遂的人一遭遇挫折往往爬不起來,所以還是一路上都經歷大大小小的挫折與苦難,但都走過來,這樣內在的體質反而強健,不會一擊就潰敗。
勇敢去接下挑戰,無論是公司還是老闆交辦給你的。
勇敢去嘗試一些沒做過的事情,或者一些有時間壓力,資源壓力的案子,因為這些鍛鍊都會幫助你提升並且看到你的無限可能。
 
撰文 陳致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