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如何做才能夠提高領導力


領導力是每一個人執行管理工作,帶著團隊往前邁進的時候都需要掌握的一項技術。


身為一位管理者,他除了自身要對於他所要負責的督導範圍有一定程度的工作經驗,以及對事情問題的辨別力之外,領導力,是不可或缺的條件之一。


當你的團隊在順境的時候工作,看不出來身為一位經理人,他的領導力在哪個部分展現,也或者,不知道如何去辨別領導力的重要性該如何被看見。


通常領導力,對一位管理者來說,是在逆境的時候才看得出領導力的差別。


因為在逆境的時候,外在的環境會創造出極大的壓力,這個壓力對一位管理者來說,是一種藥對於決定以及承諾當責的壓力。


所以領導力,也往往就是一位管理者,他內在自信和勇氣的展現。當一個人展現出他的領導力的時候,這個跟他的位階往往沒有直接的關聯,而是會創造出一個讓身邊的人,特別是他的下屬,對他的行為對於這個人的存在會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領導力的展現,是一種氣度,也是臨危不亂處變不驚的一種內在修為。這需要當事人具有相當程度的自信,而且自信並不是一種狂傲自大的自信,而是一種對於事情胸有成竹,對於事情本身具有極佳洞察力的自信展現。


下屬信任這位領導者,是因為他知道這位領導者面對到狀況的時候,不會責怪底下的人辦事不力,也不會對一件事情慌張忙亂找不到頭緒,也不會肩膀一歪,要下面的人把所有的責任承擔起來然後他自己沒事走掉。


領導力的展現,是一個人的人格整體的修煉,這件事情跟一個人的位階真的沒有直接的關係。但位階越高,確實需要當事人展現出更卓越的領導力。


所以與大家分享這一篇,也是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更加的理解領導力的展現其實要從每一個人的信念人格層次開始鍛鍊,而不是去追求外在的權術,那反而只會讓大家距離他越來越遠。


撰文 陳致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