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 陳致瑋

從事組織經營的工作十多年來,將所從事的人資發展的工作歸納成以下的模組架構,依照運作連接關係加以歸納,整理成以下的《人資發展九大循環》,也是為國內的人資商業發展領域留下一套實作的理論架構。

這套九大循環,最早歸納於2008年,後來不斷在事務中優化,精良其配套,到了2014年成為一套綿密的人資架構。

主架構分成九大系統,從一依序到九,為完整的運作循環:

1、工作盤點
2、工作分析
3、人力盤點
4、招募管理
5、訓練發展
6、績效考評
7、薪資核定
8、職務輪調
9、升遷檢定

前五為執行功能循環,後四為政策配套循環。前五沒有後四,運作不起來。後四若不完整,人才培養不上來。

關於《人資發展九大循環》的細部學習,我在2014年6月開始成立「企業人才發展學會」,擔任學會主持人,專門針對人資九大循環進行講述。

這套架構適用各行各業,各型組織,只要是企業或者組織遭遇以下兩個主要瓶頸,都可以從九大循環找到解決對策:

瓶頸1:找不到人
瓶頸2:人力鈍化

目前學會委託聯聖致鼎管顧集團每月舉辦研討會,也可以針對企業做規劃。如果您對《人資發展九大循環》有興趣,歡迎來交流。

參加報名:02.2717.0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