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都要對所帶領的部屬做工作績效面談。講課中,總會有學員問我,該怎麼跟從屬團隊談?該談什麼呢?

我認為,其實我不是要去評量妳的表現,而是引導妳,與妳分享一些可以去做的方向。我相信,大家能夠共事是一種緣分,如果我能夠提供多些幫助,讓我的部屬能夠有所進步,那就不枉費大家共事一場,沒有浪費時間。

我的面談內容,多是鼓勵和提醒居多。檢討,如果真的對方很散漫,我一定會直說,但多數時間,我都是鼓勵和勉勵對方可以做得更好。整理這個月我和幹部工作面談的大致內容,或許可以幫助大家,提供一個參考方向。

----------- 

整體表現來說,維持穩定。仍舊希望妳能夠持續有進步,若不知方向為何,以下是我的建議:

  1. 選定自己的學習標的,必須和公司營運發展相關的職技能。
  2. 或可以再精練招募的方式,目前都只是延續作法,少有一些創新改善目前的作業效率。
  3. 主動對自己的職涯發展提出構想,對公司的營運發展,就觀察到的提出一些改善的想法。

如此可知自己對自己的工作,對公司的運作有哪些想法,才知道妳的參與程度可以到哪裡。
 
順應是一種表現,創新突破也是一種表現,創造更是一種表現。
三種都是選擇,但之後的發展卻大不相同。
 
機會是創造的
機會是把握的
但是...
想要等待機會的發生與到來,可能要等很久
 
祝福妳,期勉有更多更好的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