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氣以及自信是一個人扭轉生命方向的關鍵

無論你讀了多少書,也不關你來自如何的家庭背景,都不會決定你的未來。

沒有錯,你擁有的知識越多照理講你應該會越來越好,但你仔細觀察身邊的所有人,你會發現說讀得多,並不等於你會擁有更好的生命格局。

我身邊有非常多的人,他們擁有快樂而且很成功的人生,多半並不來自於他學校成績的優異表現,反而是他人生修為的智慧,他對於生命樂觀的態度,積極進取的行動力。

反而是讀得多的人,不快樂的居多。

這是一種很奇怪的反差。如果書讀得多,它可以等同於智慧的轉換,那麼讀越多書的人,不只社會地位以及成就會更好之外,他的人生也應該要更快樂才是。

事實不然,反而讀越多的人,我看到不開心的比比皆是。更多的人,把自己困在知識的迷霧當中,反而轉不出來。他們的人生還不如書讀得不多,但擁有豁達人生觀的另外對照組。

我在身邊觀察了許多人生成功組,試著從他們身上解析出哪些是支持他們擁有社會成就和快樂人生的最大公約數。

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和對比之後,我發現這些人身上都擁有兩個明顯的特質,也是身邊的人對他們最直接的描述,勇氣以及樂觀。

面對困境他們有勇氣去克服並迎向挑戰,於此同時,樂觀的看待並接納所有的結果和可能。

這不代表他們沒有經歷挫折,又或者面對挫折的時候他們感受不到困頓,這些都會,跟正常人一樣,跟所有人一樣,他們也會陷入情緒低潮,只不過他們很快的就會轉念並且重新調整自己的身心狀態,樂觀並勇敢的面對擺在前面的局勢,並且想方設法去超越。

過去我學到的一句話,#教育是人類升沈的樞紐。經過長時間的觀察,我發現除了教育之外,還應該要再加這句,#勇氣與樂觀是扭轉人生方向的關鍵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