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找不到人,這個問題大概困擾著許許多多的經營者。找不到人,最常見的幾個問題,大致上就這幾個:


1)工作內容太無趣了

2)薪資沒有吸引力

3)主管缺乏沒有人緣

4)主管的管理風格不合拍

這其中最大的一塊就是,無趣。

新一代的年輕人(1980後)非常重視工作環境要有趣。難度不是問題,但是要有挑戰性,而且要好玩。工作好玩對新一代的工作者來說是有吸引力的。因為這個世代期待的是一個「表現」的機會,他們可以樂在其中的關鍵在於「工作的主導權,一如自己玩遊戲一樣」可以自己決定,可以自己從過程中找方法讓效果產生變化,然後主管不要一直干涉這個過程。他們更希望主管是一位輔導者、資源提供者,而不是一位強勢的主導者、獨裁者。

這個對主管期待的加權條件反而高。如果主管干涉太多,工作會變得不好玩,那麼這個世代的工作者會因為工作都只能聽從指令而覺得無趣,就會很快的想要離職。

所以,人資招募人才時,必須要先做好篩選和告知教育,免得主管聘用後,發現人力的期待跟所給予的工作內容有落差,磨合不過又離職,反而浪費了彼此的時間。

這個是許多人離職的主要原因,特別挑出來跟大家交流。


文 / 陳致瑋

組織經營名家 / 專業經理人 / 顧問和講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