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想要讓自己被主管和老闆看到的最好方式就是積極主動。

特別是職場新鮮人,不要妄自菲薄,不要浪費時間,更不應該被動等待,雖然很多人認為自己的經驗不夠,技能不夠,但是並非所有人初入職場時就能夠把所有的技能都準備好才投入,而是邊做邊學。

從我找人才的經驗中,我挑選人的順序依序是【態度】【觀念】【適任度】【能力】,大家所在意的能力反而是我挑選人的最後考量。其實用人主管最在意的其實是【態度】和【觀念】問題。如果態度不積極,負面思考,觀念偏差,還認為找工作就要找輕鬆愉快,錢多時間自由的工作才要做,那一定不會被考慮。

事實上這樣的工作很少存在,除非所挑選的工作屬於創意性質的工作,但創意性的工作其本質是自由度有餘,收入就不一定高了。

我不認為從事任何工作的一開始有輕鬆的,因為你不懂,你不會,你就應該要花時間投入,花時間適應和學習,初期怎麼可能輕鬆?但隨著時間的演進,你也漸漸入行,對於工作的變化多半都能預期,加上熟能生巧,只要把工作、把時間管理好,花在工作執行的時間一定會越來越少。

多出來的時間要做甚麼?也別浪費掉,既然因為熟練而能夠釋放出更多的時間,更應該把多餘的時間做學習,跟公司爭取有「多職能化」學習發展的機會,這樣才能夠快速的在職場中脫穎而出,也才是積極主動。

如果我是用人的主管,有這樣表現和姿態的新進同仁永遠受到歡迎。其實要做到這一點並不難,只要把心境調整好,姿態放低,多動腦筋,多應變,年輕和資歷淺的好處是,只要姿態低,態度觀念好,多向資深的同仁請益,通常他們都願意教你,就怕不懂裝懂,悶著頭亂做一通,還以為自己很努力,這樣都是不好的態度。

 

本文整理自 陳致瑋 新進人員督導的課程(致鼎人資管理顧問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