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dgetingfinance.jpg

從2014到2017年間,聯聖致鼎管顧集團開始一個研究計畫,比對和追蹤我們所輔導的客戶名單中,屬於傳統產業的企業進行跨十年期間的營業發展成效比對。從這些名單中,我們發現只要有做好以下常態工作的傳統產業企業,無論他們供應的產品是哪些,都會維持良好的營運體質,未必會業績暴增,但都保持著精實和健康的營收獲利體質。我們稱這些持續維持獲利的企業為「卓越組」。聯聖致鼎管顧集團總裁,陳宗賢表示,這些少數業務發展蒸蒸日上的工廠,都具有幾個共同的特性:


1. 定期拜訪,提供資訊,聽取客戶建議。
2.不斷研究新材料、新技術。
3.態度謙虛,對客戶每個意見都認真對待。
4.遵守承諾,忠誠,重商道,尊重合約精神。
5.價格品質合理,不會因為客戶生意好就坐地起價。
6.不會亂接單,導致市場紊亂縮短商品生命週期。
7.願意和客戶一起成長,共同承擔產品錯誤責任。
8.面對批評不會情緒化,很健康的態度和客戶一起認真思考如何改善。
9.宏觀有格局,不計較,大氣。

聯聖致鼎管顧集團執行長陳致瑋表示:「若再進一步的看進去,這些卓越組的企業,也有比對照組更積極的投資發展預算的財務規劃。」

所謂的積極投資發展預算的財務規劃是指,公司有更為前瞻的思維,通常具有3到5年的發展規劃,也常常做年度發展計畫的討論,從老闆到員工,都帶著做。不只是做五年計畫,更有一套清晰的預算藍圖,有紀律的照著執行預算進行投放與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