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人才難得論


「企業要好的人才,都是從基層開始往上發展,成為有價值的專員,再成為管理幹部,這個階段大約只有不到20%的人可以成為幹部。」聯聖致鼎管顧集團CEO陳致瑋表示。


在授予他們管理的執行任務後,就可以深入的觀察每個人對於責任的擔當以及展現出對團隊的領導力。


而且這群基層幹部,也只有5分之一的人能夠再繼續深造成為整合管理的人才,過程中有80%無法堅持下去,主因是缺乏恆毅力。


所以當一個幹部要從基層培養上來,公司其實要花很多的時間與精力,成本也相當昂貴,合著諺語:「千軍易得,一將難求」這句話。


想要從基層做起,培養成為中階幹部的人數比例,機率大約不到5%。大多數的人會卡在專員到資深專員這個階段,就是組織職級的第2到第4級。


按照我發佈的組織層級架構,第一級是助理,第二級是專員,第三級是資深專員,第四級基層幹部,從1-4級的時間至少要四年,而多數人會卡在3級就會因為各種原因而無法繼續深造。


我們無法去估量,有多少人能夠穩穩地接受組織的培訓一路上去不離職,將離職的人數跟能夠提升上來的人數同步去看,5%,或者1/20的比例,這個數字大家可以自行觀察。


公司如果沒有適當的留才配套,經過四年的養成後,培訓已久的優質人才可能跳槽挖角而為人作嫁。


這是為什麼許多的公司表示不想培養人才而只想要花錢挖角的原因。如果企業沒有意識到人才會因為薪資條件不足而離開,公司將承受核心無形資產損失的極大風險,我相信也是大家所不樂見的。


現在大家因為雇用人力的成本越來越高,企業投資在人才發展的預算和資源也愈來愈少。日後人才能夠證明自己的價值後,企業聘用和留才的決策就不能馬虎了,也需要快狠準的搶留人才。


整理 陳致瑋 演講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