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覺得現在工作就職中的年輕人,在工作的時候在意的會是什麼呢?

然後,角度再換到老闆跟主管,大家又覺得他們在意的是什麼呢?

同樣都在在意某些事情,也期待著某些事情會發生,但觀點和角色不一樣,期待也就不同。

在職場中,很多的上班族會覺得自己是弱勢。這個問題本身基就是一個假議題。關鍵在於,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是弱者呢?

如果你自己,擁有別人無法替代的專業價值,專業技能,我相信沒有任何人會希望你離開這個團隊,還希望你能夠留下來跟著大家一起長期奮鬥。

「現在的問題不在於誰把你設定成為弱者,而是相當高的可能性,自己就是沒有核心競爭力的弱者。」聯聖致鼎管顧集團CEO陳致瑋這麼說。

過去的這段時間,不斷地在幫助職場中的基層幹部做許多的職能再造訓練,其中最關鍵的核心就是心態的改變。

「大多數人都在等待一個被看到的機會,卻只有非常少數的人懂得主動去爭取機會或者創造選項。」陳致瑋說。

在職場當中基本上只有好用跟不好用的兩種人,沒有強者跟弱者。

什麼是好用的人呢?就是你能夠解決問題,不逃避責任,把客戶的期待跟需要,或者老闆主管的期待與需要,盡可能地照顧好。

「有人說這叫做慣老闆,慣客戶,我反而想要請大家想一想,是誰發出此言?就是那些事情都做不好的人,然後又在推卸工作和責任的人。他們也是同一群人,認為自己有被剝奪感,然後在職場當中是弱勢的那一群。我們可以客觀的觀察,會發現真正在解決問題的人,他們不會抱怨他們是弱者,但可能會抱怨時間不夠,事情太多,沒有人可以幫忙,同時他們也會可能認為他們沒有很強的隊友。工作的機會最終流向了能夠解決問題的人。那些只會說不能做的人群,往往就是被冷落。們也只剩下抱怨,也束手無策,因為能力和成績都讓他們對現況感到力不從心。」

以上這些現象是陳致瑋的觀察。同時他也提出比較積極的觀點,綜合許多他所相處的成功人士們,這些人普遍都具有:

  1. 強大的解決問題能力
  2. 絕佳的耐心跟毅力
  3. 不抱怨的性格特質
  4. 良好的人際關係
  5. 高EQ
  6. 主動積極迎向挑戰的特質
  7. 喜歡創造選項而不是被動等待安排的風格

如果你也渴望成為職場中的勝利組,以上這些條件是基本功,而再花俏的包裝花招都無法轉換成為基本功的紮實馬步的實力。職場最後看的還是解決問題的基本功,這才是核心價值與競爭力之所在。如果你想要在職場中往上爬,以上這些點你必須要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