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企業的閃變力

 

何謂企業的閃變力(Flash Changing Capability)?

閃變企業的組織基因是什麼?

為何我們需要具備閃變力?

 

相信這是讀者朋友們一定會問這三個問題。

 

企業的閃變力意指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和產業中,經營者認知沒有什麼是恆常不變的。既然一切都在快速的變化,不如就接受自己的腦袋,以及自己所經營的企業也必須具備能夠因應快速變化的閃變力。

 

具有閃變力的企業,經過我長期觀察產業和企業的競爭力,必須展現出以下的條件:

 

1.      決策者能夠在一個月內制定因應市場的對策並落實。

2.      從高層到各部門的經理人都可快速支持新政策。

3.      各部門人力素質能快速回應政策調整需要而應變。

 

既然要具備閃變力,公司的組織也必須要具備能夠快速因應環境需要而短期突變的能力。決策層必須能夠快速決斷,不會在決策上拖泥帶水也不會朝令夕改。從事件開始起算第一日,到決策政令的佈達,整個時間不超過30的工作日。

 

過程中,決策層身邊的幕僚群每個人都能夠掌握到專業分工的要點,提供正確精準的訊息供決策者做全觀的判斷。

 

配合決策者的管理幹部群們都能夠理解決策者的目的和用意,捐棄小我的堅持,忠實地配合決策方針落實於部門的運作上,想辦法動員部門資源達成目標。

 

部門內的每個成員則每個都具備多職能,配合主管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快速的調整工作內容和方法落實要求。

 

這是一個從上到下的政策開展和執行力的展現。政策方針於組織中的每個人、每個運作、每個想法能夠被貫徹與落實。

arrow
arrow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