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人管人,大不易。人不是用管的,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引導的。身為新科主管,首要之事就是落實督導工作。

以下是一些簡單的準則可作為參考依據:

1. 把工作內容和要求講清楚說明白

如果不講清楚,被交辦任務的人會自己去揣摩工作內容,容易造成認知差異。「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主管最常犯的錯誤就是以為講一次,大家都明白他的意思。聽得人也會以為自己聽清楚了。錯誤往往從此發生。把所要交辦的事情多講幾次,多說幾次,雖花一些時間,但是可減少日後錯誤修正的問題。



2. 不要時常變動工作交辦任務的內容與細節

朝令夕改身為員工最受不了的事情之一。常常變更你的決定,很容易讓大家做重工,做白工,辛苦了一陣子,發現你又改變決定了。讓大家白忙一場的結果就是會讓部屬懷疑主管的判斷、規劃能力。以後面對交辦工作時,多半都會先觀望一陣子,看是否要等改了以後再做。這種拖延的不良習慣,就是主管造成的了。


3. 給予必要的指導和訓練

不能期望每個人都「應該懂」或者是「應該會」。反正只要是你認為部屬應該要展現的技能,工作方式,標準和要求是如何,自己就要先確定程度和表現是否如你預期。若否則應該找時間給予必要的督導和訓練。

給予他們應該要知道的作業準則,加上他們應該熟練的工作技能。當個教練,不斷用高標準去訓練和要求,同時觀察他們的不足,你也會看到他們的進步。如果沒這麼做,而只是等待與期待,他們不足的還是不足,最後豈不都會期待落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