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結構化,是一套更符合新時代企業組織所用的薪資制度和系統。捨棄過去以年資和職位對照的薪點表,採用更加彈性的職務內容結構化的對照邏輯進行一個人的薪資核定。結構薪資表是由聯聖致鼎管顧集團CEO陳致瑋所設計與發表,第一版發表於2006年,後來經過多次改版,2017年的版本已經可以涵蓋多數的產業,請且適用於台灣和大陸區域。

結構薪資將薪資拆成以下幾個區塊進行個人的薪資核定:

  • 學歷價值(驗證後給予)
  • 年資價值(驗證後給予)
  • 技能價值(檢定後給予)
  • 職務責任價值(依照工作內容範圍核定)
  • 管理責任價值(依照實際負責的管理責任核定)
  • 各項津貼(依照實際發生加給)

將一個人的薪資結構,依照上述條件進行結構拆解,導入類似「成本結構分析」概念將薪資和工作能力以及所承擔的職務範圍進行連動。更加彈性而且精準的對照實際狀況,不會造成同工不同酬的現象。這套方法,更能夠精準地反映出每個人的職能價值,對於現代求職者所期待的「薪資制度透明化」政策,這套方法確實是一套非常值得參考的辦法。

如果想要進一步了解這套辦法如何導入企業,請電洽02.2717.0666聯聖企管,預約陳致瑋顧問的指導時間,也可以直接搜尋facebook的id(75steve),直接跟陳致瑋顧問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