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致瑋認為Airpod採用授權發展策略,認為這是一項極為智慧的選擇。

根據聯聖致鼎管顧集團陳致瑋總經理表示,Airpod技術開發至今已經是一項成熟的技術,但距離普及化的商業應用,仍要面對許多汽車工業的既得利益團體的封鎖才能看見大眾化的可能。

AirPod-MDImade Airpodonpump  

Airpod催生的設計師,是一位來自法國的Nice尼斯人,Guy Negre(基.尼圭)。他表示所開發的Airpod技術,目前不考慮自設工廠生產汽車,而改用專利授權的方式,讓更多具有財團背景的企業拿去開發出更具商業化的應用產品。從商務策略的操作來看,這是一個相當明智的決策。如果Guy Negre自設工廠生產,資金來源一定會受到既得利益團體的封鎖,最後使得這項技術無法被製成交通工具。

授權,讓更多資源投入,讓更多人同步開發,由Guy Negre協助他們發展更進步的應用科技,這是一項突破封鎖線的個手法與策略。目前Airpod正透過MDI, Motor Develpoment Internation公司與美國Zero Pollution Motors合作,預計將在美國夏威夷建構第一個生產線並在美國本土推廣Airpod汽車。

根據聯聖致鼎管顧集團的研究資料分析,印度的TATA汽車已經取得授權並將氣動車輛的性能提高至80公里的時速。一次的空氣引擎充填好之後,可以行駛200公里的距離,且每公里的成本才新台幣1.6。再來就是如何廣設加氣站來讓車輛可以隨時補充,這需要政府設定相關的交通法令允許這樣的車輛上路並且獲得加氣補充。

車輛在2009年就已經問世了,2012年度印度TATA汽車工業宣佈未來將可能推廣這類車輛。2014年,美國將可能超越印度,率先實驗這一款車輛並讓車輛上路。這將會在 Elon Musk推出Tesla電動車之後,緊跟著氣動引擎車輛也將問世。

陳致瑋顧問表示,將這模式套入《DMA動態策略模型》分析後推估,一旦氣動車輛開始量產後,緊跟著就會有Airpod航空器被開發出來。這是一個時代的先驅技術,值得我們關心這項技術的發展和演進,並改寫人類使用交通工具的概念和對於驅動能源的選擇。自從1886年從燃煤發動機引擎問世到到現在的柴油或者石化引擎,汽車工業對於驅動能源的選項一直沒離開過高污染性的能源選項,隨著極端氣候加劇,地球公民也開始醒覺,若隨著經濟發展還要持續投入更多的高污染車輛,勢必會加速惡化地球的整體環境,因此許多發展中國家、重視環保的已開發國家都陸續開始尋找合適的替代技術,希望可以採用新技術來滿足交通的需要同時減少對地球的污染。

 

airpodengineAirp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