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不能夠被時間追著跑,必須駕馭時間。

 

這是一段每個人都必須走過的歷練,沒有克服的,註定被時間追著跑。

「駕馭你的時間,不要被時間駕馭,成了被追趕的無力者!」

這是一個決心,從心中發出來的力量,需要堅定且不妥協。有的人被時間追著跑一段時間之後,突然懂了超越時間限制的道理,然後開始變得能夠駕馭時間,成為時間的支配者。

時間是一個資源,你不支配時間,相對的就會是浪費時間。

 

怎麼支配時間呢?

其實第一步先從開始做「行事曆」為起點,將每天預計要做的事情記入行事曆中,然後照表操課。可能你會發現,幾乎所有的人都知道這個道理,但是真的有使用行事曆的人,少之又少。不使用行事曆的原因有很多的理由,但重點都不在於分析那些理由是否適當,而是連開始都還沒開始,或者也不夠堅持紮實的至少做3個月。

養成一個習慣,根據倫敦大學的研究,至少需要66天的持續才能養成功一個慣性。

習慣使用行事曆的人,其實更善於分配與掌握時間,時間的運用效益比一般人更高。另一好處是不用靠腦袋記事情,也不用經常因為忘記跟人約好,因為沒有行事曆而忘記,招致他人的怪罪。

 

再來就是主動掌握預期會發生的事情,先將經常會發生的事情都先預排入行事曆中固定下來,最好是固定的日期或者週數,這樣自己不用老是記憶,二則也可以讓大家省去協調的麻煩。這個方法師法自程式撰寫的「批次」概念,將重複發生的事件,規律化,標準化,這可以大幅度的改善效能和效率。將此法用在時間管理上,是一個很好的用法。

將批次管理概念導入行事曆中,這是一個駕馭時間的開始。

你會發現,多數事件都是批次的重複發生,只是未經管理前,這些發生頻率多的事件都分散在不同的時間發生,為了處理這些事件,反而讓自己手忙腳亂。既然如此,不如抓出一個頻率,一個週期,訂出固定的時間處理,反而能夠掌握時間的節奏而不亂掉。掌握狀況不使自己忙亂,這就是充分駕馭狀況,而不是反被追趕。

 

想要成功的朋友們,先從時間管理的技巧開始,先從駕馭時間為初步的下手處,而這下手處可以先從行事曆的使用習慣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 管理 成功 職場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