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初,一個偶然機會買到了Aspire S7這台唯美的10吋筆電。

不想要用Win8的我,試著安裝了Windows的各種OS,以下是我的心得。

因為S7這部NB,使用SATA SSD固態硬碟,而且是RAID的通道,且無法從BIOS改成IDE或者是XP和WIN2003SERVER都是傳統的IDE,不支援SATA通道,因此只能安裝Win8或者Win7。

加上S7 191這款是64位元,只能選用x64的OS。

經過3個小時的嘗試後,2003以降的OS都不能安裝,都會出現藍色畫面顯示錯誤訊息 x0000007 只能接受Win7以上的OS。當然Vista 64bit也是可以,只是必須犧牲螢幕觸控的功能,想必為了S7的觸控,還是選擇Win7以上的作業系統為宜。

安裝Win7很快,大約2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換言之,別浪費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