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的組織發展與經營,都需要有一位乃至於多位經營者領導群體。身為經營者的人應該要有一個清楚的認知,肩負著這群人未來的好與壞,苦與樂。

既然如此,身為經營者的人,有哪些事情必須要做,且不可忽略的呢?
1.持續問自己,下一步該做甚麼?
2.我的決定是否和團隊有共識了?
3.是否有自己所放心授權的事務代理人?
4.我對營運資金的流向掌握清楚了嗎?
5.組織內的重要職務,有明顯的人力缺口嗎?
6.是否持續不斷的將你的理念跟團隊溝通?
7.對支持你的幹部,你該如何照顧與延續他們的職業生命?
8.是否意識到潛在的內部、外部風險對組織運作的影響?

今天,若有一群人願意跟著你走,那身為經營者的自己,就要為他們的未來著想。就企業來說,很多人用「企業責任」的概念來表示身為企業領導者應該有的認知。放眼看去,許多大企業的董事長、總經理都具有這樣的胸襟和認知,因為他們知道,若經營不善,將會影響很多人的家庭,並且造成社會的不安影響。

他們深知,經營組織和企業,已經不是用自己的喜好和感覺經營,而是深根於責任意識,一種對他人,而且是很多的人所服務,一心追尋著更好的發展,對他人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