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陳致瑋 

根據市場情資的收集與推估,2012年後,中國太陽能廠將有90%以上的廠商會陸續陷入營運困境或者是倒閉。其中包括代表性的領頭廠商,江西賽維,還有無錫尚德,都在2012年後陷入虧損。

加上7月份之後,德國政府宣佈減少太陽能的補貼政策,處於歐債風暴圈中央的義大利政府也大幅減少太陽能補貼金額,對太陽能廠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美國的太陽能廠Solyndra、Abound Solar從2011年陸續申請破產;First Solar也於2012年初關閉德國廠縮減產能;GE宣佈暫停投資太陽能板的計畫;德國玻璃製造商Schott Glas AG也開始停止製造太陽能板。

台灣的茂迪也在2012/8/8由TSMC董事長張忠謀宣佈棄守,將於未來減少對茂迪的持股。太陽能產業,以低價搶攻世界市場的中國太陽能產業,也陸續宣佈大幅度虧損,意味著太陽能產業,即將面臨一場苦痛的整併期。

開發與擁有太陽能發電廠要比生產太陽能板更有利可圖,或許產業的發展模式和方向,要開始調整。

steve biograp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