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陳致瑋

2011年下半,來自德國的強勢網路通路品牌Zalora來台後,低調但強勢的用全套服務方式,讓廠商在他們的網站上曝光產品,吸引網購者轉到他們的平台去下單。

到了現在(2012年下半),台灣原本各家網站也開始感受到Zalora的強勢競爭力,從供應鏈挖掉各家網路平台商的牆角,快速搭建出一個集客力強的新EC商店。

這個現象,預期將衝擊目前脆弱的網路平台商的生態,讓三線廠商先從2012年下半被洗掉,退出EC通路或者是轉型經營非流行性商品;迫使一線廠商出手併購二線廠商,啟動2013年開始的整併潮。

台灣的平台商的現況,猶如處於後周朝的春秋末期,各家會彼此攻擊但僅止於小小的遭遇戰。彼此也因為實力不夠,無法有效整合出一個有效的打擊戰術,給予競爭對手一個致命的一擊。在Zalora開始壯大、集結足夠的供應商之後,加上Zalora滿手的資金,絕對會如同霸主姿態般,對戰鬥力較小的廠商迎頭痛擊。

我推估Zalora發動攻擊的時間點,約會在2012年10月份前後發動全面性的媒體戰,搶攻年底的節慶商機。

對於部份仍將心思放在內鬥、內耗的平台廠商來說,Zalora發動攻勢後,預期會有40%的平台商將不堪一擊。我們拭目以待。

 

steve biograp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