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一場企業職涯發展架構的授課中,與學員分享經驗的同時,腦中閃過一個問題:「成功是怎麼來的?」

無論是在職場,還是在生活中,還是整個生命格局中,成功的要素總是不斷被人探索,但是,到底成功是不是一個可以被掌握的現象?

CTDS職涯發展機制,是一個從企業角度去規劃的中長期運作機制,建立與推動都有一定的技術難度。架構不難,是推動與被理解的過程如果熬不過,就無法成功。我從2004年從指導教授,陳宗賢教授那邊獲得這套系統的奧妙後,便不斷地鑽研這套系統的運作實務。到了2006年創辦了致鼎人資後,因為自己的事業,擁有最大的決定權,可以放手嘗試。

經過了6年,透過CTDS也成功培育出許多優秀幹部,也都還在身邊跟著我一起打拼,為企業提供專業的管顧服務。

經過六年的實證,我說,CTDS的架構是對的!是能夠成功的!但是,過程,你一定要堅持下去,一旦放棄,將功虧一簣。

CTDS的架構是從企業的角度,動用企業的資源來協助員工成長與提昇的一套機制與辦法。

這算是建構了基礎工程,但,沒人認同,制度和辦法就是少了能夠動起來的靈魂。

「如果無法引動員工想要自我成長,無法找到對的人,想要成長,有著成長企圖心的人,這套模式終將失敗。」這是我在2007年看到的一個現象。所以,為了要讓這套系統運作起來,我還得要克服一個關鍵門檻,那就是「對的人」。

一直招訓人才的結果,我花了相當多時間和耗用了相當大的企業資源投注在HR中,一家公司投注了將近40%的資源在發展HR,我相信,我大概是台灣裡頭唯一人了,但也因為這樣,快速的將KM, SOP, Flow, Training and Development的架構,在一群不到30歲的年輕團隊中,建構出一套比較之中大型企業還要精細與綿密的HR人才培育系統。

這套系統,於2008年我歸納成為「致鼎組織/人資發展九大循環」的運用架構,開始透過各種方式跟大家分享我的成功經驗。

信筆至此,那個問題,「成功是怎麼來的?是偶然?還是計畫的結果?」

答案就留給各位揣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