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由日本UNIQLO社長,柳井正說的。

這句話,道出全球年輕人,追求安逸生活,不思創新,不思競爭力,只想要在穩定中求生存想法的病態。

這個現象,在台灣,隨處可見。

很多人都憂心台灣的競爭力快速的流失,因為好的人才不願待在台灣,紛紛出走到更有發展潛力的地區,如中國、如東協國家、如新加坡等地。

仍有很多人,熱愛這片土地,不願意放棄最後的希望,持續打拼。

盡力的栽培人才,雖然付出很多,收穫很少,但終究是有一些長進的年輕人,仍願意上進。

美國人的特性是創造 (Invent) 新事物;日本人的特長是將原本的設計再創新 (Innovate) 加值其用途和效果,使產品商品化;台灣呢?則是拿著一樣的商品,互相攻擊,最後利潤都沒了。

固守,只會讓餅越分越少,因為只有享受而沒有創造。

在台灣的年輕夥伴們!不要沉溺於過去所有的,因為這些終將逝去。把握自己的青春和腦力,用旺盛的體力去創造吧!

我們需要大家一起來Create,一起來Reinvent,一起來Innovate!把自己價值,透過結合、整合、再造,提昇上來!展現出來!

把那顆求安定的心態去除,拿出鬥志來!

再多的學校書本,無法改造你的價值。因為讀過的知識,只要沒用,六個月後就會回到原點,忘個乾淨。

學了,要拿來用;用,就要去體驗,去實踐,去經歷。這才是學習的目的。

不要只有學,而不習。

去掉安逸,人生才有更寬廣的未來!

年輕不應該是追求安定的生活,而是燦爛的生活。唯有去經歷,才能夠體會到生命創造無限萬物的價值與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