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馬政府極力推動證所稅,不考慮效果,只考慮歷史留名。

證所稅,是好稅嗎?台灣這個淺薄的經濟市場、股票市場,能堪受證所稅的荼毒?

馬政府認為課徵證所稅可以幫國家的財政進貢年100億以上的額外稅收,但是光是從4月份拋出這個議題至今,台灣的股市市值就跌掉了2.5兆圓以上!未蒙其利,先受其害。不但外資撤離,大戶、忠實戶不進場,日交易量跌到日500億以下(以2011年的歐債影響,還有日1200-800億的交易量)。先不提證所稅,連原本可以課到的證交稅都少了一半。

如果一個政策不能達到預期效果,又帶來其他不良的影響,根本就是不好的政策!

一意孤行的馬政府,因為個人的私慾,想要在歷史上留名,不顧市場、不顧百姓、不管對經濟的惡性影響與衝擊,強渡關山的結果,落得一個臭名。年初頭給他的人,支持他的企業與財團,無不捶胸頓足,這就是他想要留下來的名聲?一個聲名狼藉的惡名。

就為了一個證所稅?

政府推行的政策,如果不能夠利益百姓,促進經濟繁榮,至少要能夠保護國家不受到負面的影響與衝擊,保住國本。這個簡單的道理,很多人都知道,但馬政府卻渾然不覺,怪哉!

如果一個政府不能夠保障百姓的權益,那百姓要這個政府做什麼?繳稅給國家,若國家僅做一些危害百姓的事情,那這個稅,應該不用繳。

台灣的民主,選出了一個荼毒百姓的昏君,施行君權政治,真是開了民主、民生、民權的倒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