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教育系統越來越重視大學教育,對於企業更重視的技職教育系統的崩壞,確實感到憂心。

我無法改變教育政策,但是可以盡一己之力,在企業界倡導「技能再造教育」。現在很多年輕人學校畢業後,對自己沒想法,對工作沒方法,對未來沒辦法。企業面對到這群社會新鮮人,說真的,很困擾。

他們不是沒有工作能力,但是因為大學四年,學的都不是進入職場所需要的技能,所以對自己工作能力信心不足,進入職場後表現也就膽怯。

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因此,我在所主持的企業底下,很重視技職能再造教育!如果現在再不開始做,未來就來人才空洞化了,頗有種搶救人才大作戰味道。企業運作要靠人才,成長擴大也都需要人才,沒有人才,空有想法也沒用!

但是人來了要能做事情,不能做事情,空有想法,會說不會做,對企業日常營運來說,對帶領他們的經理人來也是困擾。

所以,現在我的第一線幹部與主管們都有一個認知,要教育新人,特別是剛出社會不久的職場新人。給他們觀念教育、技能訓練、工作責任感等引導,不然也都沒有人跟他們說過這些事情。

這樣做,會花去很多時間,對企業運作來說是一種內耗,但是不做,耗損會更大!

希望各界都能重視這個問題,我們不能讓台灣的國際競爭力輸掉!輸掉國力,輸掉企業競爭力,輸掉未來社會打拼的基礎,怎麼可以!

我想這是我自己的使命感,也是希望透過自己的所主持的事業,不斷擴大這個影響力!有志者,我們一起朝這方向努力!為培養企業的下一代努力!為再造台灣企業競爭力傳承自己的技能和經驗!

steve profile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