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企業經營者,要在困難的時候一定要出手讓團隊看到,問題是可以被克服的。」我的授業老師陳宗賢教授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不斷教誡我們,在企業經營管理時不可忘記的一大經營準則。

不能夠被任何問題卡住,因為整個團隊都在看,都在觀察你是否具備服眾的能力?如果遇到問題只會要求部屬想辦法解決,但自己卻拿不出對策來,時間一久反而會讓團隊失去對領導者的信心。

所以當部屬遇到問題時,一定要出手,不能夠坐視不管,更不能只一昧要求部屬去解決問題,因為底下的人總是會有一個想法,「想得簡單,說得簡單,不然你來做做看。」

為了要弭平這樣的聲音,這時候身為領導者的我們一定要出手,不可以不處理,時間一久團隊一定會產生信心崩解,向心力崩潰的現象,如果任由組織走到這個地步,一家企業就要準備進入重整的階段了。

 

文:陳致瑋 致鼎人資管理顧問公司

www.hr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